很多客戶在最初設計需求溝通的時候常常會提到

 

「厚~這空間我很滿意,就只有沙發上面的樑

我很討厭,你可以幫我想個方法嗎?」

 

一般最常見的方式,間接照明

利用間接照明的高低層次斷差,形成一種照明的天花板型式。

 

今天要介紹另一種型式「弧型天花板」

原理跟間照很像都屬於外包式做法,差別在於光影的效果面的柔和度,先讓我們看一下基礎的木結構式是如何建構的。

 

IMG_0656.JPG

 

為了讓角材不會因為長度太長而彎曲,會在每隔一個間距釘弧型的木芯板,增加施力點,角材也需要依弧的面去轉面向,利用木作天花板把樑整個包覆。

 

施作的重點在於角材轉的面及貼於角材的矽酸鈣板或是夾板有沒有紮實的釘附於角材上。

 

 

 

IMG_0823.JPG

油漆後的弧型整個感覺就變得很不一樣。

 

IMG_0822.JPG

遠看的光影層次變得很豐富,很適合用在公共空間。

 

醬應該就了解了弧型天花板的原理,讓我們延伸閱讀一下

 

 

 

 

 

 

 

53214cf327215c5f0afb26420ac86e85.jpg

 

台中歌劇院為什麼會被說是最難蓋的建築不是沒有原因的。哈哈哈!

(PS.台中歌劇原是由混凝土曲牆結構做成,非木作造型,別誤會摟~

 

 

 

 

 

 

 

如果有任何想問的問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你~妳~你們有室內裝修&設計規劃需求的朋友

歡迎您撥電話給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如果害羞不敢打給我沒關係,可以LINE給我唷~

 

 

 

免費丈量免費平面配置歡迎預約!

 

預約專線:0934-261393 

(設計師KITO)

 

 

為您推薦 #苗栗室內設計- #沐寓室內設計

 

為您打造 #低預算溫馨小宅!!

 

絕對是 #小資裝潢首選!!

 

 

#幸福首擇   #長安城 #晴美墅 #上德美居

#薇多莉亞5 #昌禾楷硯  #綠漾   #品未來5     #好境

#興傳 #香山大院 #晴空匯 #竹科潤隆 #樂高

#富春居 #富宇文匯 #1樂 #鴻喆 #文學苑

 

 

 

 

 

 

 

 

 

arrow
arrow

    沐寓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